暮从山

野生在校鸽子王(bushi
点个关注再走吧~

中风gl

认识的那年,姜韵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在广阔的北京,没有一丝立足之地。彼时,坐拥上亿资产的陆靡已经是业内赫赫有名的女总裁了。

姜韵格外清楚的记得自己刚被叫到米卢公司时的紧张和不安,既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突然得到了这位杀伐果断的女总裁垂青,也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将会变成怎样。

第一次见面时,姜韵入门便看到了屋内的女子缓缓转过身,体态姣好,一颦一笑皆是信手拈来的慵懒和魅惑,鲜艳的红唇与窗外洒进一抹阳光形成了鲜明对比,银色的眼影在光的折射下竟是有一种迫人的凌厉感。

“坐。”与外表一样,陆靡声音清冷,似乎像冰川上的一朵雪莲,可望而不可及。

看到她身后的高背轮椅,姜韵不由自主的想起她退出娱乐圈时的最后一片电视剧,陆靡扮演的是一个患小儿麻痹症的女人,那时拄拐的样子逼真性又圈了一波演技粉,不过现在想来也只是本色出演罢。

从签下公司后,姜韵很快接了第一部戏,是一个只有五分钟镜头的配角,但灵动可爱的外表让她小红了一把,而第二部的女三号角色让她彻底一炮走红,看到陆靡赞许的眼神时,一种莫名的欣喜竟不知从何而起。

之后,往返各地赶通告和拍摄已经成为了常态,她不染纤尘又辨识度极高的甜美在重重包装下发挥到了一种足以堪称东方天使的魅力。

第二次近距离接触陆靡已经是一年之后,作为大boss,陆靡也常常忙的脚不沾地。那是一场颁奖宴会上,姜韵夺得最佳女主角奖,陆靡应邀出席。正是在充满了闪光灯的舞台下,姜韵一眼便看见了坐在第一排的陆靡,她穿着黑色的礼服,将白皙的锁骨点缀的恰到好处,只可惜腿上披着厚厚的羊绒毯,将那本该更加夺目的双腿完完全全掩盖住。她若是没生病,大概就永远是人群中最璀璨的那颗明星吧。

“姜韵,待会儿你亲自将这份文件送到陆总家去,这是你今年的所有工作报告。”难得闲适的午觉,姜韵被木笒的登门生生吵醒。

“好的。”木笒是圈内有名的金牌经纪人,她的话姜韵不敢不从。

“您好?”站在木笒给的地址前,姜韵忐忑的按响了门铃。

片刻,门应声自动打开。陆靡显然没有想到是她,双眉轻挑。

“陆总,这是今年的工作报告。”

“叫我陆靡就好。”

午后的暖阳映衬着陆靡的脸,无形中敛去了几分她五官的压迫感,增添了一丝柔和。今天的陆靡没有过多装扮,难得的又一种如沐春风之感,看上去心情颇好。萎缩的腿上穿着肉色丝袜,软底鞋用丝带绑在脚踝,随意的分开在两边。知道多年后姜韵才知道这一幕只是陆靡一手策划,什么工作报告也只不过是一个见到借口。

“报告放在桌上就好了,来都来了,喝点水吧。”陆靡右手操控着轮椅,亲自为姜韵倒上一杯柠檬水。

就连姜韵自己也没意识到,自己已经一脚踏入陆靡的陷阱,对陆靡的羁绊越来越深,越来越渴望呆在她旁边。

与陆靡有实质性的进展还是在一次陆靡中风后。那次姜韵正在巴黎参加时装周,最后一天突然接到了陆靡私人号码的电话,医院称她在陆靡通讯录里的备注是爱人,希望她能尽快来到医院照看陆靡。

听见“爱人”时,姜韵只觉的全身一颤,剩下的就全是她中风了的声音。当即取消了剩下的流程,一路奔到她的医院。

下了飞机,微信里弹出的对话框全都是陆靡发来的,短短续续,字里行间全是不需要她的意思。可事已至此,姜韵又怎能反悔,一不做二不休来的医院。

“别过来!”姜韵脚步一顿,却马上恢复原先那般大步流星的走近陆靡。

中风之后,陆靡的身体状况极速下降,面色苍白,身上插满了大大小小的管子,双手没有什么力气的垂在两侧。姜韵走近的那一刻终于明白了她的顾虑,雪白的帘子后,陆靡被架在重重软枕中,在阵阵痉挛中二便失控,喷在了洁白的被单上。

“不是让你别过来么!”姜韵从未见过如此震怒的陆靡,一时愣住了,待她回过神,陆靡已经气的闭上眼睛。

“抱歉……以后,让我来照顾你好吗?”这下,轮到陆靡惊讶了,她好看的眼睛深深盯着姜韵,似乎想要看出一丝言不由衷。“姜韵,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这意味着她们将会永远被世人唾弃为不伦,甚至无法拥有一个完整的人生。

姜韵也是一时激动,但话已至此,她不得不把这些日子积压在心底的话一并倾诉。

“姜韵,你靠近一点。”陆靡不置可否,一把吻住了姜韵娇嫩柔弱的唇。

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

窗外月华如水,但她们的眸,亮过最皎洁的月色。

后来,那是一次姜韵陪陆靡去复健的日子。由于身份敏感,陆靡每周都会尽量抽出半天的时间锻炼双腿,好让它们不那么萎缩的可怕。

这是姜韵第一次见到复健的情景,陆靡穿着白色的保健丝袜,依稀能看见里面纸尿裤臃肿的轮廓,上身则是一件略微紧的粉色运动服,纤细的腰身隐约可见,是姜韵难得见到她如此有活力的一面。

随着复健师的帮助,陆靡的双腿在复健师的手里上下拉伸。接着,陆靡双手支撑在两侧的助行扶杆上慢慢走动。陆靡的脚很小,只有常人的半大,所以平时只能穿着专门定制的鞋。加上由于瘫痪已久,双足都严重下垂,足尖点地,于是她只能通过高达六厘米的高跟鞋来维持脚部的每处都能用于踩地。

“谢谢。”复健结束,陆靡已是满头大汗,但仍是极有礼貌的向复健师道别。

真正造成陆靡大病一场的还是因为姜韵。那时作为“老板”的陆靡总会有意无意的探班。正是一次姜韵远在外地拍戏时,两个人的探班时亲密亲密照和平时无意的拥抱被有心之人曝光在网上,网上掀起轩然大波,无数的人网暴姜韵,有甚者将她的家庭全部曝光。没等姜韵回应,先一步看见消息的陆靡就已经因为情绪过于激动而再次中风,当场晕倒。据陆靡的助理告诉姜韵,在看到新闻的那一刻陆靡面上丝毫没有反应,他们都已经松了一口气,毕竟陆靡已经见惯不少大风大浪,就连当初公司险些倒闭也是由陆靡力挽狂澜。可他们都忘了,自从上回发病后,陆靡的身体已经一日不复一日的衰退下去,那还受得了这么大的刺激。

现在,姜韵坐在当初陆靡的办公室里,缄默的眺望远方的晚霞,这里,是故事开始的地方,也是她们成长的见证者。

那年过后,虽然姜韵积极回应,甚至得到了不少好评和赞赏,但陆靡的病已经不可逆转,她彻彻底底成为了一个全身瘫痪的废人,口齿不清,左脸面瘫。在苏醒的第一时间,就签下合约,将自己所占有公司的全部股份转给了姜韵。姜韵一夜之间又称为了众人羡慕的对象,事业蒸蒸日上。但陪伴陆靡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以至于错过了最佳康复期。虽然陆靡从未表现出责怪,但自责和愧疚始终成为不姜韵心上打不开的一个结。

就在姜韵默默回忆时,门后传来了稀稀疏疏的响声。调整好心情,姜韵做出一个灿烂的微笑,回头去看自己的爱人。

是的,她们已经在国外登记结婚,并且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

“啊啊——啊姜呃……”陆靡挺直的腰板终于有一天弯在了高高的轮椅里,那堪比月色的眉目不再流转,左眼永远停留在了那一片白翳中,右眼也仅凭越来越厚的镜框勉强视物罢了。曾经的优雅从容最终淹没在时间的流逝,只有那一份越发温润干净的气质在岁月的沉积下慢慢显露。看见姜韵的身影,她略微激动的挥舞着蜷缩在胸口的鸡爪手。由于废用,她瘦的脱相,只有因为久坐而形成的肚腹越来越大,显得高隆又肥腻。

姜韵小心翼翼的拭去她嘴角的一丝口水,将她腿上的束缚带解开。也许是太过匆忙,陆靡还未来的及穿鞋,便光着一双白生生的玉足出来,只在腿上盖了浅咖色棉毯。姜韵将她叠在一起的双腿放在自己大腿上按摩。陆靡的腿已经不复当初的细腻紧致,除了触手可及的冰凉以外,便是松松垮垮一握便能到骨的几分赘肉。当温暖的手划过如若玉脂凝滑的足心时,美人长睫轻颤。晶莹的一滴泪从眼角滑落,落在了姜韵心上。

在姜韵专注按摩时,陆靡的目光始终黏在她镀上了霞光的侧脸,像是面对最珍贵的宝物,想要深深镌刻在心底。

故事的最后,是清冷如月的女子埋藏在了夏花绚烂的日子,是灵动如春风的女子追随在了秋叶静美的日暮。

评论(9)

热度(20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